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21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10-12-29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10年12月29日(三)上午9時,假臺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吉祥A及B廳舉行「2021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開幕式由本會楊主任委員宏智及立法院邱立法委員顯智主持,研討會分別以吉祥B廳水路與航太安全、A廳鐵道與公路安全等主題於上下午同時進行,會中邀請國內產、官相關領域專業人士擔任講者,就運輸四模組安全管理相關議題及實務經驗進行探討與交流,水路方面:包括智慧航安發展、離岸風場航道之規劃及國際海事組織新VTS指南等專題;航太方面則著重於太空產業發展與事故調查;鐵道方面以台灣鐵道安全與技術發展、自願報告建置經驗分享,以及臺鐵局員工自主通報系統之報告處理與推廣等議題;公路方面則包括道路交通安全、客運駕駛員駕駛風險評估、及各國公路安全關注等議題。

楊宏智主任委員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舉辦資訊交流研討會是從飛安會時期開始,而在108年運安會成立後,更因應調查範圍擴大為海陸空全模組,擴大了研討會的規模,並以飛航安全實務與理論並進之基礎,帶動及輔導水路、鐵道及公路安全資訊之交流與分享,期能朝向航空之步伐紮實的建立安全管理系統及安全資訊交流等機制,以建立全方位提升運輸安全之能量。

本會預期本次研討會能讓與會各界獲得許多寶貴資訊,以作為運輸事故預防與安全改善之參考,同時亦感謝所有主講的專家及學者們為研討會的投入與付出,使得會議得以圓滿進行,更感謝所有與會貴賓的參與,希望藉此交流平台,建立我國運輸界溝通與分享機制,相信在運輸各界攜手合作下,定能達到「運輸安全,人民安心」的理想。

 

本會聯絡人

專員 楊依紋

電話: 02-77276217

電郵: viviy2314@ttsb.gov.tw

網址:https://www.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10-12-29
點閱次數 1150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