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飛越20 安全邁向安心」成立20週年茶會

時間:2018/12/26 星期三

地點:新店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於民國107年12月26日假新店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舉行「飛越20 安全邁向安心」成立20週年茶會。茶會邀請副總統陳建仁先生、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先生及歷屆主任委員蒞臨致詞,除本會人員外,與會邀請包括產、官、學等機關(構)主管與專業人士百餘人。

與會貴賓致詞彙整摘要如下:飛安會於民國87年5月25日成立,是時國內空難頻傳,飛航安全遭受極大挑戰,民航事業亦受重創。行政院有鑑於此,遂發布行政命令,設置「航空器飛航安全委員會」,專司我國民用航空器飛航事故認定、調查及原因鑑定工作。後更名為「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更賦予公務航空器及超輕型載具飛航事故之調查職責。在此同時,飛安會積極朝向法制化目標邁進,並配合政府組織改造政策,於民國101年5月20日改制為「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成為正式法制化之獨立機關。

飛航事故調查旨在避免類似事故再發生,讓民眾飛得更安全。在歷任主委殫精竭慮領導下,本會每一成員無不兢兢業業,戮力以赴。

飛安會對於歷年來事故調查提出之飛安改善建議,包括人員訓練、飛航環境、助導航設施及航站設施之改善,航空器設計之更新,及相關法規之修訂等,成效良好。不但大幅降低我國飛航事故發生機率,也對全球飛航安全做出具體貢獻,未來,飛安會將繼續秉持獨立、公正、專業的精神,執行國內重大海、陸、空運輸事故調查,建置我國更完全及完善的運輸環境,務必使乘客放心,人民安心,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在本會楊主委邀請陳副總統及與會貴賓上台進行慶祝球聚焦儀式,將飛躍20安全邁向安心活動氣氛帶至最高點,最後楊主委帶領飛安會同仁獻上象徵團結及凝聚力的”朋友”,並於合唱中活動圓滿閉幕。

啟動儀式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