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17年飛航資料應用分析研討會

時間:2017/06/30 星期五

地點:松山機場二航廈階梯教室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飛安會)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飛行安全基金會(飛安基金會)於民國106年6月30日假松山機場二航廈階梯教室,共同舉辦「2017年飛航資料應用分析研討會」。

飛安會及飛安基金會為促進民航業者、監理機關及事故調查機構之間的飛航資料分析及應用交流、案例及經驗分享、相關發展技術等目的,並希望透過此機會,讓與會人員皆能獲得更多的寶貴資訊,作為飛航資料加值運用、事故預防與改善飛安管理之參考。與會人員包括來自民航業界及政府機關之主管與專業人士約40人。

本次會議邀請Teledyne上海辦公室的Mr. Jason Ding,分享大陸地區民航飛行品質監控基站建置與應用;本會官文霖主任,提報歐洲航空安全局飛航資料監控工作小組之活動;莊禮彰工程師,分享飛航紀錄器普查與事故調查發現;郭嘉偉副工程師,提報國際飛航資料庫及飛安資料管理系統建置案;中原大學蕭育霖博士,分享人為疏失與飛安績效表現之量化因果關係;中華航空公司企安室莊明哲經理,提報飛航品質保證系統與三大安全指標(可控飛行撞地/飛行失控/偏離跑道)監控之整合及長榮航空公司曾翊琪研究員,分享飛行表現評估系統介紹與應用等。

希望藉由本次飛安技術交流與經驗分享,讓與會者得以「他山之石」的寶貴經驗,作為未來事故預防的參考及改善飛航安全的目標。

2017年飛航資料應用分析研討會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