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高中生飛航事故調查員體驗營 (2)

時間:2016/08/22 星期一 09:00:00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1及15樓教室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簡稱飛安會)於民國105年8月22日假新北市新店區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1及15樓教室,舉辦「高中生飛航事故調查員體驗營」

飛安會為推動性別主流化計畫並培育未來專業飛安人才之目的,規劃辦理北部地區高中生飛航事故調查員體驗營,以增進年輕學子對我國飛航事故調查作業之了解與體驗。更為提升女性學員之參加機會與比例,飛安會特別針對女性高中生設計此次一日的體驗活動。

活動於上午9:00正式展開,來自新北市天主教崇光女子高級中學的15位同學首先聽取飛安會簡介、事故調查員工作及調查流程介紹,接著參觀飛安會調查相關設施包括調查實驗室之座艙語音紀錄器、飛航資料紀錄器解讀室、動畫室等。在結束上午靜態活動行程後,下午則為實地體驗飛航事故相關調查工作,如生化防護衣之功能與穿戴方式及分組進行事故現場量測、目擊者訪談、航空器殘骸及航機性能檢視等調查作業。學員在分組討論與心得報告後結束既精彩又充實的學習體驗營。

在全球航空市場日益蓬勃發展的時刻,航空人員更是呈現短缺現象,唯有長期規劃並向下紮根,鼓勵有志投入航空業的莘莘學子,提早了解航空之實務,學成後能成為航空產業之生力軍。飛安會辦理一年兩梯次的「高中生飛航事故調查員體驗營」即為飛安散播種子,透過調查體驗的活動引領學員之興趣與理想,繼而朝向航空之路前進。飛安會竭誠歡迎高中生報名體驗營活動。

高中生飛航事故調查員體驗營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