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第十五屆飛航紀錄器調查員年會(AIR)

時間:2018/09/18 星期二

地點:台北市西華飯店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飛安會)今日假台北市西華飯店召開第十五屆飛航紀錄器調查員年會(AIR)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博士在開幕致詞中首先歡迎來自世界各地16國航空事故調查單位、36位飛航紀錄器專家來台參加本屆會議。官執行長表示,AIR會議自從民國93年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承辦首屆以來,至今已經是第15屆。我國飛安會身為創始會員之一,能夠在恰逢成立10周年及20周年之際,分別承辦第五屆及第十五屆的AIR會議,感到相當榮幸。至今AIR會議已經成為世界飛航紀錄器調查員首要的紀錄器解讀經驗交流,以及未來技術及法規趨勢發展討論的場合;對於新世代的紀錄器調查員或是新成立實驗室的事故調查單位來說,參加AIR會議除有助於他們學習之外,更可自與會專家中傳承紀錄器解讀技巧。官執行長並勉勵與會者在會議中集思廣益,以面對未來新興技術應用於事故調查的挑戰,如3D光達掃描技術、無人機事故數位鑑識工具及飛航大數據資料等。

在三天的會議當中,與會的飛航紀錄器專家將針對飛航紀錄器法規、進階飛航紀錄器解讀技術、水下殘骸與紀錄器偵蒐、商用行動裝置資料解讀、進階現場量測技術廣泛地討論及交流意見。本屆飛航紀錄器調查員年會預定於9月20日星期四閉幕。

第十五屆飛航紀錄器調查員年會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