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馬總統蒞臨2010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年會晚宴

時間:2010/05/10 星期一 18:00:00

2010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年會於5月10日晚上6時舉行正式歡迎晚宴,除2010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及代表外,包括與會國代表處及相關主管機關及航空業界高階主管約80人參加。

馬總統蒞臨2010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年會晚宴致詞,馬總統首先代表政府歡迎所有參加2010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代表及晚宴貴賓,並提及於2002年曾以台北市長的身份主持世界調查員協會年會的台北之夜活動; 馬總統藉由原住民傳唱者音樂的開幕表演向與會者介紹我原住民的歷史,並向所有與會貴賓介紹我國過去30年卻創造出經濟與政治的雙重奇蹟及民主成果; 總統說明台灣一直以來積極尋求友邦支持,包括比照世界衛生大會(WHA)模式,讓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總統向與會貴賓說明過去無法參加國際組織的困難,以及在這種困難的情況下如何向受災國如海地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以及我國重視人權的近況。

總統在致詞時說明我國民用航空運輸業十年平均事故率遞減至每百萬離場1.82次,希望未來能達到世界平均率1.08次;以及台灣管轄的台北飛航情報 區涵蓋135萬架次班機、12條國際航線和4條國內航線的航管服務,在亞太空運的重要性不容忽視。總統同時重申「國際運輸安全協會」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 各會員國之間,藉由在運輸事故調查方面的技術交流與經驗分享,來實現事故預防及改善大眾運輸安全的目標;而防微杜漸、預防勝於治療的原則,唯有事前的預防 工作做得好,才能將災難所帶來的生命財產損失減到最低的重要性。

在致詞結束前,總統再一次表達深切的歡迎之意,同時建議與會貴賓能在開會之餘享受台灣之美,並向所有與會貴賓共同舉杯致意後離開。

2010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年會晚宴於晚間9時結束。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