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10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年會開幕

時間:2010/05/10 星期一 09:00:00

地點:台北君悅飯店舉行

2010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年會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Association, ITSA Chairman Meeting 」於本(99)年5月10日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參加本次年會之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印度、日本、韓國、荷蘭、紐西蘭、挪威、英國、美國、瑞典、新加坡、法國等13個國家之事故調查機關首長與高階主管代表22人。

會議開幕式於5月10日早上9時舉行,飛安會吳主任委員靜雄於歡迎詞中首先介紹飛安會沿革,說明雖然我國尚未加入國際民航組織,但是所有調查作業均 確遵國際民航組織第13號附約的規範,並嚴守調查公平、獨立及公開的原則;吳主委同時說明飛安會經過多年的努力,在專業及國際調查案的合作上都贏得國際上 的認同與讚譽,期許能在本次會議中與參與國際運輸安全協會的代表分享資訊並供獻飛安會的調查經驗。

行政院 吳院長敦義蒞臨開幕式,於致歡迎詞時,首先感謝國際運輸安全協會於2000年邀請「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加入成為會員,強調政府的最高原則就是要讓人民沒有安全的顧慮,而勇於改革和創新是台灣人民最值得稱頌的價值。 吳院長於致詞中指出:「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自1998年成立,即是以獨立機關的方式運作,這也符合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重視調查機關獨立性的宗旨。 院長最後強調舉辦這次會議最重要的目的為改善整體公共運輸安全,希望透過所有與會首長的意見及資訊交換,讓台灣有機會了解各國寶貴的經驗,作為未來發展公共運輸安全機制的參考。 (院長致詞稿如附檔供參)

2010年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年會二天半議程(5月10日至5月12日中午)中,與會代表將就上次會議中提出之共同關切議題、歐盟近期發展、 ITSA工作小組報告、各代表國提出發展中之重要工作項目及近期發生或完成調查之飛航事故、組織文化、飛航事故通報以及未來可能會產生之安全問題及新科技 等討論,並於會議結束前由ITSA秘書處討論會籍審查並決定下次會議主辦國。

本次首長年會於5月10日晚將舉行正式歡迎晚宴, 馬總統將蒞臨晚宴會場致詞。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首長年會晚宴 總統致詞開放新聞媒體攝影,請新聞媒體朋友於當日17:45時完成人員及設備安檢後入場至媒體區就位)

※本會將持續於網站上更新本次年會活動內容及照片。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