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16國際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時間:2016/08/09 星期二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於民國105年8月9日舉行「2016國際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本會黃主委煌煇於開幕致詞時表示,飛安會於民國100年開辦年度飛安資訊交流研討會迄今已邁向第六年。研討會的目的是希望飛安會與民航同業在此資訊分享平台上,提出值得分享的經驗與成果,並提供共同學習的機會,達到提升整體飛航安全之目的。今年飛安會特別規劃「Making Our Sky Safer Through Information Exchange & Lessons Learned」專題,希望透過資訊交流及經驗分享,讓我們有一個更安全的天空。

黃主委強調,安全資料蒐集、分析與交流是提升飛航安全的要素,資訊分享能夠增進對安全風險的瞭解,及能對所蒐集之資料進行更有效分析,這也是今年研討會主題訂為資訊交流與經驗分享的主要目的。

本次會議除了國內多位業者,分別針對安全管理、風險辨識、飛航操作監控等議題發表專題外,也邀請來自美國、歐盟及加拿大的4位專家,就自願報告資料對資訊分享的貢獻、EASA自願及強制報告系統之介紹、可控飛行撞地(CFIT)及人為因素相關事故調查等議題之經驗分享。

黃主委表示,鑒於美國FAA、各航空公司、工會及NTSB,共同簽署成為安全資訊共享的夥伴;也期許民航局與飛安會兩個單位亦能攜手強化我國民航安全資料之蒐集、分析、交流與保護,成為安全資訊共享的夥伴。

黃主委最後要感謝台灣飛安基金會、中華航空公司及長榮航空公司的贊助與協助,以及所有國內外講者的投入,讓此次研討會得以順利舉辦,更感謝所有貴賓的參與。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的天空更安全!

飛安基金會方董事長應邀擔任貴賓致詞時,回應飛安會黃主委所強調飛航安全資料蒐集、分析與交流,是提昇飛航安全的要素。台灣飛行安全基金會於去年成立飛安資訊委員會,其目的是希望藉由國內外飛安資訊的蒐集、分析與傳遞,提供民航產、官、學界做為航空風險管理之應用。同時政府主管機關也積極推動安全管理系統,並透過風險管理來提昇飛安,而資訊分享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飛航安全是需要透過不斷的學習以及經驗交流,也需要政府各部門與航空業界的通力合作,才能真正落實飛航安全。

2016國際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