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飛得更安全-2011飛安資訊交流研討會」

時間:2011/06/17 星期五

地點:新店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於民國100年6月17日假新店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飛得更安全-2011飛安資訊交流研討會」。

開幕式由本會張主委有恆主持,張主委致詞時表示:飛安會成立13年,累積多年調查經驗,也蒐集到相當多的資訊,因此飛安會將過去在調查中所發現的安 全相關議題,利用此次飛安資訊交流會議與大家分享。飛安資訊交流會議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強調「防微杜漸」、「預防勝於治療」的原則,唯有把事前的「預防」工 作做好,才能降低飛航事故發生的機率,並將災難所帶來的生命財產損失減到最低。

張主委在開幕致詞同時特別介紹新加坡民航局ECCAIRS(European Coordination Center for Accident and Incident Reporting System歐盟飛安資料庫系統)工作小組專家Mr. Michael Pang分享新加坡飛安資訊交流的實務經驗,此次研討會議題包括:安全資訊交流、新加坡使用歐盟飛安資料庫系統(ECCAIRS)之經驗分享、飛安年度統 計分析及飛機衝偏出跑道、客艙安全、客艙失壓、駕駛員疲勞因素等調查案例經驗分享。與會邀請包括:產、官、學等機關(構)主管與專業人士百餘人。

最後,希望藉由飛安技術交流與經驗分享,讓與會者得以「他山之石」的寶貴經驗,作為未來事故預防的參考及改善飛航安全的目標。

飛得更安全-2011飛安資訊交流研討會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