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與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合辦「機場跑道安全研討會」

時間:2009/08/04 星期二

地點:台北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

根據飛航資料顯示,航空事故發生於機場內之機率不可輕忽,其中又以跑道上起降階段發生之事故損失最為嚴重。衝出/滑出跑道事故的預防為機場安全維護 的重要工作,減少此類事故之發生率與嚴重程度應為各機場主管機關努力之目標。工程材料攔截系統(Engineered Material Arresting System, EMAS)為由美國航空總署(FAA)與美國ESCO (Engineered Arresting Systems Corporation)公司合作開發之新型民航機用攔截系統,為一種低強度發泡性混凝土預鑄塊組合成的新型攔截床,已由FAA認可其攔截民用航機之效 能,是在跑道安全區域長度不足之情況下,除了購地增長安全區域之外改善跑道安全的新方法。至2008年底,全球已裝設41座EMAS攔截床並有5次成功攔 截經驗,於攔截成功後多可在短時間內將事故航機拖離跑道,以重新開放營運,有效降低對機場的衝擊。

本次機場跑道安全研討會邀請數位國內外專家擔任主講,就跑道安全區域問題進行探討並介紹此種新跑道安全改善技術,且呈現最新的跑道安全相關研究成 果。研討會將於民國98年8月4日至5日假行政院飛安會台北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期各相關領域先進能踴躍參加。

報名查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