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主委的話


資料發布日期 112-06-01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DSC_2759

1998年飛航安全委員會成立,2019年擴編改制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迄今,本會同仁兢兢業業深入調查每一件重大運輸事故,為受難民眾及其親友尋求事故的真相及其根源肇因,並提出改善建議,避免類似事故之再發生,25年來已然是國家重要的獨立調查機關,本人非常榮幸能夠成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主委。我深知這是一項充滿挑戰的重責大任。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透過獨立、公正、專業的事故調查方式,改善運輸安全,確保國家的運輸系統安全穩定運行,並促進運輸事業的永續健全發展,具體實現社會公義。

因應既有航空、水路、鐵道、公路(含電動車及自駕車)及籌備中太空事故調查功能,本人期盼運安會所有同仁以謙虛學習的心態,精進專業調查能力及方法,透過國內外專業訓練及積極參與國際安全調查組織,強化國際合作,以國際化的格局和遠見,落實在調查報告的專業度,並以公正的態度傾聽各方意見,發掘運輸事故中組織及系統性風險因素,展現獨立精神,讓我們的調查報告贏得國人對政府的全面信賴。

除了事故調查,我也期望運安會同仁,透過安全趨勢研究,建立健全的風險管理和應變機制,主動及積極的協助各級政府運輸機關(構)預防事故發生,並建立良好的運輸安全文化。

期勉全體同仁持續秉持群策群力,團結合作,追求安全捨我其誰的使命感,發揮最大安全改善關鍵效能,讓人民能夠安心出行,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最後異動時間 112-06-17
點閱次數 3206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