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TTSB-RSR-21-12-019


資料發布日期 110-12-29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事故名稱 0527高雄捷運公司輕軌第T05編組前鎮之星站重大鐵道事故
改善建議編號 TTSB-RSR-21-12-019
受建議單位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改善建議狀態 結案
改善建議內容

強化捷運工程局、高捷公司與廠商三方間的定期聯繫,透過有效的溝通及列管,藉以突顯營運中的重大缺失,即時探究故障原因及追蹤改善情形。

回覆往來紀錄

111/01/25高市捷綜字第11130154500號

1.捷運工程局自營運後各階段定期以會議方式與專管單位、高捷公司、廠商間,就營運時各系統設備狀況進行研討,目前亦持續召開「近期輕軌一階統包工程機電系統故障設備之問題釐清與改善措施會議」以溝通及列管營運中的重大缺失。除此之外,若有特殊事件本局亦會函請營運單位或系統廠商查明原因並解決。且高捷公司維修人員於現場亦不定期的與廠商人員進行討論,以掌握技術細節,俾利於保固期滿後之設備維護。
2.另在輕軌營運維修委託服務案之合約管理上,本局除每月工作月報進行審查管控及不定期督導外,自110年7月起,提升營運機構督導頻率為每月乙次,歷次會議紀錄詳附件七。

運安會意見:建議結案。

1. 檢視捷運工程局提送之歷次會議紀錄,除持續召開「近期輕軌一階統包工程機電系統故障設備之問題釐清與改善措施會議」外,自110年7月起捷運工程局提升督導頻率,於每月底召開月督導會議,並提供有會議紀錄佐證。
2. 建議本項結案。

最後異動時間 111-04-27
點閱次數 729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