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19飛安資訊交流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08-10-22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大合照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08年10月22日(四)上午9時,假臺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19飛安資訊交流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由本會楊宏智主任委員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飛行安全基金會方志文董事長主持開幕式,會中邀請數位國內外專家擔任講員,就跑道安全問題相關數據分析應用,及實務經驗進行探討及交流。

據相關事故統計結果顯示,飛航事故發生於起降階段占比居首。有鑑於偏/衝出跑道事故之有效風險管理實為安全維護的重要項目。今年研討會的主題訂為「跑道安全」。議題涵蓋:如何預防衝偏出跑道事故、飛航駕駛員疲勞風險問卷調查、跑道安全精進措施與統計分析、偏衝出跑道之風險管理、跑道安全教育、促進跑道安全及影響跑道積水深度參數及預測模式建置之研究等。

楊宏智主任委員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期許藉由資訊分享及專業經驗交流學習,作為事故預防與改善安全的參考,並持續提升全方位把關運輸安全的能量。希冀與會嘉賓秉持過往對飛安會的支持,繼續給予本會鞭策及鼓勵,本會亦將堅守獨立、公正及專業的核心價值,達成運輸安全,人民安心的目標。

方志文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透過不斷學習及經驗交流,可促使業界及政府部門基於相同目標,進而共同維護飛航安全。

此次研討會,藉由開放交流的方式進行廣泛討論,透過國內外衝/偏出跑道事故各項風險因素統計分析數據,有利於精確辨識風險因素,並以深化跑道安全教育強化對風險管理的認知,另接軌國際相關應用策略與具體精進措施,以期有效運用各項資源有效控制及降低可避免之風險因素,進而提升我國整體飛航安全水平。

 

 

本會聯絡人
副研究員 劉震苑 
電話:89127388-6286
電郵:sherry@ttsb.gov.tw
網址:https://www.ttsb.gov.tw

最後異動時間 108-10-23
點閱次數 1212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