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20運輸高階主管安全管理系統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09-06-16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09年6月16日(二)上午9時,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國際會議廳舉行「2020運輸高階主管安全管理系統研討會」。

研討會由許悅玲副主任委員主持開幕式,並邀請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林國顯局長、交通部鐵道局胡湘麟局長及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杜微副局長等貴賓蒞臨指導。許副主委致詞時表示,此次研討會意義非凡,也是運安會成立後,所舉辦的第一個集合了航空、水路、鐵道、大眾捷運、公路的監理單位,以及鐵道與捷運相關業者高階主管共同與會的研討會,並將主題鎖定在「安全管理系統(SMS)」的核心概念與建置。

此次研討會邀請民航界多位專家學者,就他們的專業與經驗,從理論與實務不同的角度,分享航空界實施安全管理系統的心路歷程與現況,包括:民航局標準組吳家珍專門委員說明高階主管在SMS所扮演之角色;長榮航空企安室葉武漢副協理介紹安全管理系統;中華航空陳一戈副總經理講解如何建置SMS;中原大學蕭育霖博士演說如何提升安全文化;此外,民航局標準組楊鴻勳適航檢查員就實務面分享推動SMS的經驗、以及安全監理與SMS評估;運安會鄭永安組長也提出推動安全管理系統與基礎安全的觀念。

許副主委期許,希望藉由這個交流平台,能夠建立我國運輸界溝通與分享的機制。也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的軌道運輸會更安全。

 

 

本會聯絡人

副研究員 劉震苑

電話: 89127388-6286

電郵:sherry@ttsb.gov.tw

網址: https://www.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09-06-16
點閱次數 1458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