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20飛安監理制度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09-07-31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09年7月31日(五)假格萊天漾大飯店舉行「飛安監理制度研討會」。

研討會由楊宏智主任委員主持開幕式,並邀請交通部祁文中次長等貴賓蒞臨指導。楊主委致詞時表示,運安會自去(108)年8月1日成立以來,即陸續舉辦運輸安全相關的研討會,從各個角度探討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目的是希望將過去在飛航安全方面建立的一些安全理念與經驗介紹/擴散到不同運輸模組。本次研討會聚焦在飛安監理制度。因為每一個運輸機關針對業務屬性的不同,都有設計各自的監理制度,但不見得熟悉民航的監理制度與沿革。本次研討會,邀請到民航局的專家同仁介紹飛航領域的監理制度,即希望能夠藉此促進航空與其他運輸模組專業人員實務運作上的探討與交流。

本次研討會邀請民航局多位專家,就他們就各自的專業與累積經驗,分享航空界實施監理制度的過程與現況,其中包括:民航局標準組林俊良組長介紹「航空服務提供者組織與運作」,及「飛安監理與航空服務管理關係」;運安會梁學賢調查官介紹「民用航空飛安事故調查」;民航局吳家珍簡任技正說明「飛安監理制度簡介」及「飛安監理與實務運作」;民航局朱衍達科長分享「國家民用航空安全計畫」內容;及民航局標準組楊鴻勲適航檢查員介紹「安全管理系統」。

楊主委期許,此次航空界的心路歷程與現況,得跨越不同運輸模組讓與會者獲得豐碩的安全監理實務運作資訊,作為建置改善的參考,並在大家緊密攜手的努力下,讓台灣的交通運輸安全更上層樓。

 

本會聯絡人

專員 楊依紋

電話:02-77276217

電郵:viviy2314@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09-08-05
點閱次數 1243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