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20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09-12-01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09年12月01日(二)上午9時,假臺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2020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開幕式由本會楊主任委員宏智及立法院邱立法委員顯智主持,會中邀請國內產、官相關領域專業人士擔任講者,就鐵道安全管理相關議題及實務經驗進行探討與交流,議題包括鐵道安全監理之提升與挑戰、臺鐵安全管理系統之建置與挑戰、高鐵安全管理之經驗分享、智慧化之安全資料蒐集與運用、改變管理 - 航空公司如何因應新冠狀病毒對營運影響之挑戰、鐵道事故統計、運輸安全自願報告系統、輪班人員班表疲勞分析與應用及安全調查方法與普悠瑪事故案例介紹等。

楊宏智主任委員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期許藉由資訊分享及專業經驗交流學習,作為事故預防與改善運輸安全之參考,並持續提升全方位把關運輸安全的能量。希冀與會嘉賓秉持過往對飛安會的支持,繼續給予本會鞭策及鼓勵,本會亦將堅守獨立、公正及專業的核心價值,達成運輸安全,人民安心的目標。

此次研討會,藉由開放交流之方式進行討論,透過鐵道業界各領域專家的專業講題與經驗分享,使與會嘉賓對鐵道安全管理系統之建置與維護,以及在疫情影響期間如何藉助改變管理策略來因應各方營運之挑戰等議題有更深入的瞭解,另透過運安會同仁在運輸安全與事故調查之經驗分享,增進監理機關與業者更多瞭解本會在執行重大運輸事故調查之相關專業知識與能量。

 

本會聯絡人

專員 楊依紋

電話: 02-77276217

電郵: viviy2314@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09-12-01
點閱次數 1157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