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運安會回應普悠瑪事故受難董姓家屬提告


資料發布日期 110-01-22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針對110年1月21日媒體報導,2018年10月造成18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的臺鐵普悠瑪列車事故,普悠瑪受難家屬自救協會會長董小羚,21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及運安會調查小組成員涉嫌偽造文書案。本會澄清如下:
一、該事故列車六大紀錄器系統所記錄之時間均不同步,經本會完整解讀、交叉比對及同步時間後,以此為事故分析基礎,推估出列車傾覆的時間為1649:28時,與行車影像紀錄器時間一致。
二、有關董小姐所稱列車進入彎道後沒有時間完成列車傾斜一節,運安會於事故補強報告中已於結論第3.3節第2點敘明該現象; 另同點亦敘明依模擬結果,車輛傾斜動作完成與否對列車是否傾覆的影響甚低。
三、運安會事故補強調查報告於109年9月30日經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第16次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後,於109年10月19日發布。


本會聯絡人
專員 楊依紋
電話:02 77276217
電郵:viviy2314@ttsb.gov.tw

最後異動時間 110-01-22
點閱次數 1415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