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22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11-11-30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11年11月30日(三)上午9時,假台北萬豪酒店8樓Garden Villa廳舉行「2022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開幕式由本會楊主任委員宏智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方副局長志文主持,研討會以航太與運輸安全為主軸,規劃為3大議題,分別為「後疫情時代之安全挑戰」內容包括: 2022世界飛安高峰會(IASS)全球飛安重點議題摘要分享、從全球暖化引起極端氣候突變對飛航安全之影響、後疫情時代之預測式安全管理及桃園機場於後疫情時代之安全挑戰;「人因與飛安」內容包括: 人因工程理論與實務之結合及後疫情時代航空人員健康維護與管理之挑戰;「太空發展與調查」內容包括: 太空發射火箭類別與安全等級概述、我國太空發射場域的建置與安全考量及太空事故調查與分類等,邀請國內產官相關領域專業人士擔任講者。

楊宏智主任委員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資訊交流研討會之舉辦,是從飛安會時期開始,一直延續到運安會,研討議題也由原先聚焦航空事故調查領域,擴大為海、陸、空全模組範圍,近年又再加入航太發展議題,也讓研討會的內涵更為寬廣,會議採實務與理論並進方式,透過安全資訊之交流與分享,期能朝著紮實建立安全管理系統及安全資訊交流等機制,建立全方位並提升運輸安全之能量。

本會預期本次研討會能讓與會各界獲得許多寶貴資訊,以作為運輸事故預防與安全改善之參考,同時亦感謝所有主講的專家及學者們為研討會的投入與付出,使得會議得以圓滿進行,更感謝所有與會貴賓的參與,希望藉此交流平台,建立我國運輸界溝通與分享機制,相信在運輸各界攜手合作下,定能達到「運輸安全,人民安心」的理想。

 

 

本會聯絡人
主任 楊依紋
電話: 02-77276217
電郵: viviy2314@ttsb.gov.tw
網址:https://www.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11-11-30
點閱次數 792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