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電動車/自駕車事故調查與安全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11-12-20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11年12月16日(五)上午9時,假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電動車/自駕車事故調查與安全研討會」。

開幕式由本會楊主任委員宏智主持,研討會主要著重於「確保自動駕駛系統安全的挑戰」及「電動車與自駕車安全調查」兩大議題。本會邀請美國自駕車界教父級專家、擁有超過40年車輛自動化經驗的Dr. Steven Shladover以及柏克萊加利福尼亞大學的Dr. Ching-Yao Chan(詹景堯博士),為與會者分享過往電動車及自駕車事故的處理經驗並提出對於事故調查之看法。

近年電動車及自駕車技術快速發展,事故頻率也隨之增加,楊宏智主任委員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在智慧運輸系統越趨盛行的時代,運安會應預先為事故調查提出因應對策,並深入瞭解設計、製造及操作之安全風險,防範於未然。

預期此次研討會能讓與會各界獲得許多寶貴安全資訊,亦可透過本次與國外專家學者之互動討論,能建立起更完整之技術能量,並促使更多單位重視運輸安全議題,增進國內智慧運輸安全之推動。

 

本會聯絡人
主任 楊依紋
電話: 02-77276217
電郵: viviy2314@ttsb.gov.tw

最後異動時間 111-12-20
點閱次數 530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