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111年鐵道安全管理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11-12-22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11年12月22日(四)上午10時,假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111年鐵道安全管理研討會」。

開幕式由本會楊主任委員宏智主持,邀請前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鐵道部會長,現任日本大學生產工學部上席研究員松本陽博士進行專題講座,分享日本鐵道安全管理實務經驗,同時邀請台灣高鐵、阿里山林業鐵路、台北捷運、新北捷運、桃園捷運及高雄捷運等營運公司,就運轉事故後的檢討及精進改善作為,進行分享與意見交流。

本會楊主任委員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松本陽博士對日本鐵道安全著墨甚深,尤其是鐵道事故的參與,此次更帶來日本鐵道未來挑戰議題與大家共同分享,相信可帶給本會及與會先進不一樣的思維,並從中互相借鏡學習彼此的優缺點。

另本研討會同時邀請交通部鐵道局、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地方交通局、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鐵道技術中心共同與會,分別就其權管及專業,針對各營運公司運轉事故後的檢討與精進作為,共同腦力激盪,期盼藉此深化國內鐵道營運安全管理,並與各界攜手提升鐵道運輸安全。

  

本會聯絡人
主任 楊依紋
電話: 02-77276217
電郵: viviy2314@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11-12-22
點閱次數 744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