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23船舶航行資料應用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12-12-11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運安會於民國112年12月8日舉行2023船舶航行資料應用研討會,邀集我國航運業者之船務及工務部門、航海儀器廠商、離岸風電業者、相關學研及公務單位,以船舶航行資料分析現況及實務運用進行意見討論及交流。

運安會林信得主任委員於開幕致詞時表示,為了歸納並有效分析事故肇因,船舶航行資料的蒐集、整合與應用是極為重要的課題,運安會自2020年起每年進行水路紀錄器普查並規劃逐步建立相關解讀能量,截至2023年針對國籍船舶水路紀錄器解讀率達93%,近年來在船舶航行資料紀錄器(VDR)解讀能量、海事事故資料分析系統(MADAS)及BMT即時操船模擬系統的能量建置亦見相當成果。

相較於2020年舉辦之研討會僅聚焦於VDR,本次研討會主題擴大到所有可能的航行資料應用,如:電子海圖顯示及資訊系統(ECDIS)、自動識別系統(AIS)等,與會人員以多元的專業角度分享各種航行資料應用於實務之經驗,運安會亦就損壞紀錄器解讀及VDR應用於水路事故調查進行案例分享。

本次研討會圓滿結束,未來亦將持續透過各種機會與水路航運相關單位保持常態性交流,期許攜手共同合作以提升水路運輸安全。

 

本會聯絡人
主任 楊依紋
電話: 02-77276217
電郵: viviy2314@ttsb.gov.tw

業務聯絡人
運輸工程組組長 莊禮彰
電話: 02-77276333
電郵: eric@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12-12-11
點閱次數 273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