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2023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12-12-19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於民國112年12月19日(二)上午9時,假新北市新店區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23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開幕式由本會林主任委員信得主持,並邀請交通部航政司何司長淑萍於開幕式致詞。本次研討會以水路安全為主軸,規劃為3大議題,分別為1.「船舶交通服務作業與管理」內容包括:我國船舶交通服務管理現況與未來計畫、船舶交通服務法規與人員訓練機制、高雄港船舶交通管理系統(VTS)功能於港區安全管理應用成效與案例分享;2.「引水人作業與管理」內容包括:國內外引水管理制度之差異比較與建議、及我國引水人監督管理機制;3.「港口國船舶檢查」內容包括:我國港口國管制實施現況與未來計畫、國際港口國管制檢查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等,邀請國內產官學相關領域專業人士擔任講者,本次研討會共有國內航港產官學研代表約90人參加。

林主委於開幕致詞時表示,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每年均會舉辦,是從飛安會時期開始,一直延續到運安會,研討議題也由原先聚焦航空事故調查領域,擴大為海、陸、空全模組範圍,近年又再加入太空發展議題,也讓運輸安全資訊交流研討會的內涵更為寬廣與豐富。研討會採實務與理論並進方式,透過安全資訊之交流與分享,期能朝著紮實建立安全管理系統及安全資訊交流等機制,提升全方位運輸安全之能量。

本次研討會讓與會各界獲得許多寶貴資訊,將作為運輸事故預防與安全改善之參考,本會感謝所有主講的專家及學者們為研討會的投入與付出,使得會議得以圓滿進行,更感謝所有與會貴賓的參與,希望藉此交流平台,建立我國運輸界溝通與分享機制,相信在運輸各界攜手合作下,定能達到「運輸安全,人民安心」的願景。

 

本會聯絡人
主任 楊依紋
電話: 02-77276217
電郵: viviy2314@ttsb.gov.tw

業務聯絡人
運輸安全組組長 鄭永安
電話: 02-77276290
電郵: danny@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12-12-19
點閱次數 399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