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112年鐵道安全管理研討會


資料發布日期 112-12-22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下簡稱運安會),於民國112年12月22日(五)上午10時,於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112年鐵道安全管理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主軸聚焦於「鐵道虛驚及異常事件管理實務」。

研討會開幕式由林主任委員信得主持,林主委首先歡迎本次蒞會出席的專題講者,包括交通部鐵道局許組長曉峯、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許俊文協理、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林處長景山、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劉經理昭堂、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謝處長國松、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李處長俊德、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傅處長敏雄等專題講者,期待藉由鐵道營運單位對虛驚及異常事件的管理實務分享,達到鐵道營運安全交流之目的。

林主任委員並於開幕致詞時表示,鐵道運輸是大眾運輸最重要的一環,高鐵、臺鐵與捷運系統串起城際間與都會區的動線,林鐵與糖鐵也肩負觀光遊憩之重責,因此鐵道安全無疑是營運業者永續經營的基礎,也是監理機關及運安會相當重視的課題之一,本次研討會提供知識與經驗的分享平台,期待透過本次研討會,強化鐵道安全管理之交流,使鐵道運輸安全水平向上提升。

另本次研討會除鐵道營運業者外,同時邀請交通部鐵道局、地方政府交通局、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等單位共同與會,在交流互動時間使各參與單位就其專業性,分享對於鐵道虛驚及異常事件的管理作為,以深化鐵道營運的安全管理。

 

本會聯絡人
秘書室 主任 楊依紋
電話: 02-77276217
電郵: viviy2314@ttsb.gov.tw

業務聯絡人
鐵道調查組 組長 吳吉村
電話: 02-77276260
電郵: stevenwu@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12-12-22
點閱次數 427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