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與法國民航事故調查局簽署合作意向書


資料發布日期 113-03-28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下稱運安會)與法國民航事故調查局(Bureau d'enquêtes et d'analyses pour la sécurité de l'aviation civile, 下稱BEA)於3月26日以視訊方式,由運安會主任委員林信得與BEA局長Pierre-Yves Huerre共同簽署臺法「航空器事故調查合作意向書(Declaration of Intent, DoI)」。運安會執行長林沛達、航空調查組長劉東明及BEA歐洲與國際事務長Philippe Plantin de Hugue共同觀禮見證。

臺法兩國的運輸安全合作由來已久,早在1998年5月25日運安會前身航空器飛航安全委員會成立時,即與BEA建立聯繫管道,並於2001年5月8日首度簽署「執行國際航空失事調查指導原則」。2019年8月1日飛安會改制為運安會,為擴大臺法飛航事故調查的合作範圍,因此與法國BEA重新簽署合作意向書,建立更完備的交流合作機制。

林主委表示,我國目前雖未能以正式會員或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民航組織,但是在事故調查上均依國際組織規範作業,並與世界接軌。透過本次合作意向書的簽署,期盼未來能與BEA持續在飛航安全各項議題上進行緊密的交流合作。

 

本會聯絡人
主任 楊依紋
電話:02-77276217
電郵:viviy2314@ttsb.gov.tw

業務聯絡人
航空調查組組長 劉東明
電話: 02-77276285
電郵: daniel.liu@ttsb.gov.tw

相關圖片

最後異動時間 113-03-28
點閱次數 181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