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TTSB-MSR-22-11-016


資料發布日期 111-11-22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事故名稱 1100603東方德班(OOCL DURBAN)貨櫃船高雄港碰撞事故
改善建議編號 TTSB-MSR-22-11-016
受建議單位 交通部航港局
改善建議狀態 分項執行計畫列管中
改善建議內容

協助各引水人辦事處檢討其所排定之引水人班表,以減少引水人連續領航而可能產生疲勞並造成船舶事故之風險。

回覆往來紀錄

112/02/18交航(一)字第第1129800044號

航港局檢視目前各港引水人辦事處排班方式皆符合海事勞工公約(MLC)規則2.3之基本準則規定,並已不定期查核各辦事處實際出勤狀況是否符合輪值班表。

 

運安會意見:列管

理由:
1. 引水人是否適用海事勞工公約(MLC)規則2.3,主管機關應清楚律定規則。
2. 請參考國外商港引水人排班制度,研擬我國引水人最大工時限度及最低保障休時等規定。
3. 俟具體工作內容執行後再評估其成效。

 

113/01/29交航 (一)字第1139800011號

一、 航港局檢視目前各港引水人辦事處排班方式皆符合海事勞工公約(MLC)規則2.3之基本準則規定,並已不定期查核各辦事處實際出勤狀況是否符合輪值班表。
二、 引水人作業時數,國際海事組織及國際間尚無一致性規範,有關運安會所提參考國際間相關作法之意見,本局已規劃參考國際海事勞工公約(MLC)對航海人員之工時規範,作為引水人工時與疲勞管理之基礎,後續亦將搜集澳洲海事局對引水人工時之管理作法,邀集專家學者討論調整海事勞工公約工時管理適用引水人之方法,以維引水人作業安全。

 

運安會意見:持續列管。

具體工作內容未完成。

俟航港局完成引水人工時與疲勞管理方法後解除列管。

最後異動時間 113-03-18
點閱次數 451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