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TTSB-MSR-23-02-007


資料發布日期 112-02-10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事故名稱 1101028幸運(LUCKY)雜貨船彰化外海進水沉沒事故
改善建議編號 TTSB-MSR-23-02-007
受建議單位 交通部航港局
改善建議狀態 結案
改善建議內容

將東京備忘錄年度公告之船旗國表現度屬黑名單者,納入我港口國管制船舶風險新檢驗制度之評比因素,落實與國際接軌確實呈現船舶風險實際情況。

回覆往來紀錄

112/04/20 交航(一)字第1129800108號

我國港口國管制檢查係為有效打擊次標準船舶,維護我國海域航行安全及海洋環境,航港局刻正辦理採納Tokyo MOU新檢驗制度至該局系統(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中(即將Tokyo MOU公告之船旗國黑名單資料同步我國港口國管制檢查遴選因素),優化我國港口國管制檢查遴選效能,以落實與國際接軌確實呈現船舶風險等級,該局系統與Tokyo MOU之資料介接預計於112年7月底前完成。

 

運安會意見:列管。

理由:
俟具體工作內容執行後再評估其成效。

 

113/1/29交航 (一)字第1139800011號

我國港口國管制檢查係為有效打擊次標準船舶,維護我國海域航行安全及海洋環境,航港局刻正辦理採納Tokyo MOU新檢驗制度至該局系統 (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中(即將Tokyo MOU公告之船旗國黑名單資料同步我國港口國管制檢查遴選因素),優化我國港口國管制檢查遴選效能,以落實與國際接軌確實呈現船舶風等級,該局系統與Tokyo MOU之資料介接已於112年8月底完成。

 

運安會意見:解除列管。

具體工作內容已完成。

最後異動時間 113-03-18
點閱次數 367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