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 友善列印

ASC-ASR-02-04-019


資料發布日期 103-09-18
  • facebook
  • twitter
  • line
事故名稱 新加坡航空公司 006 班機 BOEING 747-400 型機 國籍登記號碼 9V-SPK 於中正國際機場起飛時撞毀在部份關閉跑道上
改善建議編號 ASC-ASR-02-04-019
受建議單位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改善建議狀態 結案
改善建議內容

優先編列預算,加速執行在高航行量機場架設ASDE計畫。

回覆往來紀錄

民航局回覆:

一、民航局已編列總預算七億二仟萬元,計劃先於中正國際機場建置機場場面雷達(ASDE,Airport Surface Detection
Equipment),並自九十一年開始執行,預計於九十四年底將可建置完成。

二、民航局已於九十年三月一日聘請技術顧問,並於九十年十一月一日成立ASDE執行小組擬定招標文件,預計於九十一年十一月送請中信局辦理公開招標事宜。

三、依據國際民航組織文件(Doc 9476- AN/927),機場應考量相關條件以決定是否架設ASDE,民航局刻正評估本區除中正機場外之其他機場是否需架設ASDE。

 

飛安會意見:接受,建請結案。

 

最後異動時間 111-12-05
點閱次數 979次
回頁首